清月何为

看了dmc tag中一些捧v踩v哥和鬼泣5的一些感想……

说实话,鬼泣5面世之后马上入了手,但因为电脑带不动,只玩了一个序章,现在网络上云通关了,然后翻起了loft 上面的dmc tag,发现有许多人尤其喜欢新v而因此讨厌v哥让我觉得有一点不可思议……接下去是个人的一些对于新v和v哥一级鬼泣5的看法,玩鬼泣三是十几年以前,包括鬼泣三的一些官方周边,有些记不太清楚,如有出入欢迎指出……


最让我惊喜的是新v的塑造,因为维吉尔本人不怎么表露情绪,而新v则不然,他会害怕,会难过,但同时他所有的所作所为以及选择大方向都符合维吉尔这个本体所做出的选择……


个人感觉鬼泣5更像是v哥本身的一种自我救赎,新v作为v哥的人类部分的具象化,可以说从头到尾都给我一种不是尤其强悍(体力方面),但是意志非常坚定,可以说新v的诞生是v哥在割裂自己时所遗弃的那一部分他认为非常羸弱不堪一击的自己,但是新v同样有v哥坚定不移的性格特征以及他所有的记忆。


新v需要救赎自己就必须与那个彻底魔化的另一半v哥融合,但是显然,他的力量无法与那个彻底抛弃了感情,人性的恶魔化半身相抗衡,所以他可能出于私心或者什么别的原因找上了但丁,然后但丁一行失踪了,随后就和尼禄一起开启了寻找但丁同时向自己恶魔半身挺进的打怪之旅……


新v在一路上可以说他的感情不如v哥那么内敛,一点都不肯给别人看到,他会和尼禄以及崔西提到一些自己的想法与经历。


比如经过幼时玩耍的木马旁边,他会提起那个时候变故发生的时候自己在干嘛,会提到自己也渴望被人保护,但基本得不到保护能做的只有生存,或者会问崔西你认为我这个蠢货做得对吗?之类的,他下意识在寻求一种认同,或者说寻求一种在幼年变故发生之后就不再存在与自己本体生活中的温暖与人性。


其实我有些好奇v哥会不会有这些想法,但我觉得他有却在大部分时间被v哥他自己强行压制或者厌恶那种软弱不堪的想法而遭到无视……


新v从诞生其实应该就是给自己下了一个使命,要去拯救另一半自己,他更有人情味,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半身酿成的巨大错误……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追求力量的路上丢失了多少东西,然后我忽然间意识到可能新v走上的就是那一条救赎自我的不归路……


然后当新v艰难走到被但丁打败的恶魔半身前面,与他融合的时候,其实我感觉,新v作为v哥人性的部分,看似羸弱不堪,但实际上坚不可摧,v哥无论如何想拜托他都是不可能的,而那恶魔的部分,看似坚不可摧,实际上刚者易折。


最后两者的融合相当于v哥最终接受了那部分作为人类的自己,不再老想着剔除软弱的人性部分,搞大事了……


我一直倾向于新v就是v哥这样一种想法,v哥我个人认为从来就没有走出幼年的阴影。


具体可以看鬼泣三漫画部分,v哥幼年可以说非常惨,面对无数恶魔,还是十多岁的时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有靠自己勉强打出一条血路,活下来,可能就从这个时候他就比较厌恶那个内心还渴望有人来保护或者从地狱里把自己解救出来的人类部分的自己……


因为一直到他回到人界他都只有一把刀和自己这么一个半人半魔,没有他所隐秘起期望着的能给他庇护的人,除了在鬼泣4SE里他在坠入魔界之前可能有了一个女朋友之类的……


结果一系列经历导致他天天追寻power,一条路走到黑,不带拐弯……因为魔界就是强者生存的世界,没有力量啥都没有,但不可否认v哥追寻这个power的路上走火入魔了……泥足深陷,天天搞事,我不太赞同有人认为v哥在鬼泣5里被洗白了……毕竟他血祭了这么多人,洗白不是这么洗的吧……还是是我理解错了洗白这个词的意思?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v哥在接受作为人类(新v)的那部分自己之后,就开朗了一点,没有之前那么冷酷和天天沉迷于力量了……


我不太赞成把新v和v哥分开来看,因为他们本就是一个人,只是新v是v哥不愿意承认的那部分自己,如果真的想新v回来,可能得先治好v哥的傲娇病(雾),v新v应该约等于不口是心非的v哥了……


个人认为没必要捧谁踩谁,因为你捧的和喜欢的就是最真实的,v哥不愿意给别人看到的自己,你踩的也是v哥本人……何苦呢,喜欢一个角色要喜欢他的全部,v哥本身就是一个极端复杂的人物,他的傲娇也好,冷酷也好,其实个人认为就是为了掩盖那个他自己不愿意承认的那个有些脆弱的,会渴望温暖的人性……


总而言之,我真得非常喜欢鬼泣这个故事,十年前第一天玩鬼泣玩的时候就被吸引了,鬼泣5的这个结局是我从来不敢想像的双子最好的结局,都可以放下沉重的过往,肆无忌怛的活着,不必担心朝不保夕,也算是家庭和睦,兄友弟恭(?)了吧……


之前一时过激,写下了这些……还有很多想说的……因为考试暂时就这样吧……顺便有没有什么鬼泣群我可以加一下的?玩了这么多年鬼泣连个同好群都没加到我真是太不称职了……


评论(42)

热度(53)